關於叙福樓集團

集團背景

本集團的歷史可追溯至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當時我們的中國菜餐廳「麗閣酒樓」、「嘉禾大酒樓」及「淘大酒樓」在香港不同地區進行營業。憑藉經營該等餐廳所獲得的行業經驗,本集團於一九八六年在香港窩打老道首次以「叙福樓」品牌經營餐廳。「叙福樓」將自身定位為一間供應粵式佳餚美點及海鮮的精品酒樓,憑藉精益求精及藝術性從傳統的主流粵式餐廳中脫穎而出,多年來獲獎無數。「叙福樓」連鎖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名聲鵲起,其地理覆蓋面跨及香港20多個地區,包括銅鑼灣、灣仔、上環、炮台山、鰂魚涌、太古、赤柱、油麻地、旺角、尖沙咀、長沙灣、大角咀、藍田、黃大仙、沙田、屯門、天水圍、葵涌及葵青。  
於二零零七年,在黃傑龍先生的領導下,本集團推出「御苑皇宴」品牌,這一高端婚宴服務品牌將精心準備的粵式餐飲與貼心的酒店級服務相結合。同期,本集團創立了自有品牌,包括提供滬京川菜式的「和平飯店」及提供懷舊粵式佳餚美點的「御苑」。於二零零八年,本集團成立了子公司-株式會社有限公司,為我們菜式供應的多元化及國際化做好了鋪墊。於二零一零年,本集團創辦了旗下首個日本菜品牌「牛涮鍋」,該品牌主推日本涮涮鍋及壽喜燒牛肉火鍋放題。自二零一零年起,本集團簽署了特許經營協議,將多個在原產地及世界性聞名的品牌引進香港,如日本燒肉專門店品牌「牛角」、日本涮涮鍋專門店品牌「温野菜」及韓國鐵板雞專門店品牌「柳氏家」。本集團將不斷透過創新精神以及多年中式餐飲的運營經驗持續滿足我們顧客,並引領飲食潮流。

企業社會責任


關心社會
叙福樓集團致力於開展多項義務工作及社會服務活動以及與非政府機構合作以幫助年輕及弱勢群體,例如:

● 支持扶貧委員會推出的「明日之星」計劃及「上游獎學金」,幫助弱勢青年
● 在我們位於天水圍的餐廳推出待用飯餐券計劃,及直至2016年1月31日已向弱勢群體分派逾92,000份待用飯
● 透過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及生命熱線向有需要人士分派發節日食品
● 與救世軍合作向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免費功課輔導
● 與兒童之家合作,我們的同事帶領兒童之家的孩子們參與保齡球活動及享用「牛角」餐廳的免費餐點

環境事宜
我們致力於環境保護與保育,且已進行此方面的各種計劃,包括:

惜食: 「牛涮鍋」與與不同的環保機構合作,鼓勵客人珍惜食品,同時向相關機構捐贈若干金額以支持環境保護。
節能:採用「高效能煤氣蒸爐」及「高效能煤氣蒸櫃」,店舖採用LED燈以提高用電效率。另外,制定激勵計劃,鼓勵我們中國菜餐廳的僱員節約用水、用電及燃氣。
回收: 回收餐廳廢油,以減少餐廚垃圾。